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央行货币政策近期将适度从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3: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的2004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明确提出,适度从紧是稳健货币政策的近期取向。

  报告说,按照中央的部署,人民银行一季度不断加强和改进金融调控,从总体上看,已采取的调控措施取得了成效,并正在发挥作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报告指出,人民银行下一阶段将从以下六个方面采取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适度控制货币信贷增长,完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适当收紧金融体系流动性,控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密切关注物价走势变化,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加强结构调整,防止“一刀切”;积极推动金融市场发展,扩大直接融资;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以及做好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资金支持工作,推动农村信用社转换经营机制。

  报告预计,今年初确定的广义货币和狭义货币增长17%左右、全部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2.6万亿元左右的货币信贷调控目标可以实现。

  另外,预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从下半年开始将有所回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