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央行:货币政策取向将适度从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1:3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去年下半年以来,配合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政策,中国人民银行采取了一系列紧缩银根的措施。央行今天公布的最新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明,这些措施的调控效果并不理想,专家认为,适度从紧是稳健货币政策的近期取向,不排除央行将采取更严厉调控措施的可能。

  记者于溢:我手里是央行最新公布的今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中的数据显示,我国一季度货币发行和银行贷款增速仍然较快。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央行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金融机构贷款已经增加8351亿元,占到了全年预期增加金额2.6万亿的32%,换句话说就是,银行在四分之一的时间里,已经发放了今年预计发放贷款的三分之一。货币发行增速超过19%,也远高于全年17%的预期目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结合4月份的数据,央行调控的效果不是太理想,压力仍然很大。

  针对目前仍然严峻的通货膨胀压力和投资过热势头,央行在今天的报告中表示,将继续控制信贷增长规模,在近期内仍将采取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政策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