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全球油价上涨节油成大事 国内商家抢节油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5:53 北京日报

  全球燃油价格上涨,不少司机担心国内成品油价格也会在现有的高位上再次上调,在这种情况下,节油成了有车族的头等大事,商家也竞相打出节油牌。

  上月底才大规模上市的纳米节油器成了司机们互相打听的对象。这是一种10厘米见方的黑色物件,它里面装有复杂的处理器,可以把普通燃油变成纳米燃油。据介绍,纳米燃油燃烧更完全,利用率也更高,可省油10%至30%。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据提供纳米节油器安装服务的久安伟发汽车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孟颖女士介绍,到该中心加装节油器的车辆每天都在增加,昨天共装了43辆。一位捷达出租车司机说,以前他的车每百公里消耗7.5升油,现在是6.4升,按一天跑300公里、一升93号汽油售价3.46元推算,一年能省近4000元;而一套节油器不过580元,还挺划算。

  在西郊汽配城,眼下卖得最火的不是汽车配件,而是各种节油产品。汽配城内的200多家配件商主打商品虽各不相同,但几乎家家都卖机油添加剂。把添加剂按一定比例掺在机油里能减少机件磨损、提高热效率,节油率在5%左右。

  据汽配城内的北京周翔汽车配件经销公司的王小姐介绍,西郊汽配城的机油添加剂品牌有安耐驰、赛兀尔等二十多个国外品牌和兆牌、驰骋等十几个国内品牌,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消费群。王小姐代理的是韩国的赛兀尔机油添加剂,30元一小瓶,每天能卖出一百多瓶,有的司机一买就是十几瓶。除添加剂外,西郊汽配城还有采用磁化技术加快汽油燃烧的“神贴”,使用氧化还原技术回收未完全燃烧的汽油进行二次利用的“节油王”等节油产品,售价从三四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近期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汽车生产厂家也念起了“节油经”。今年2月,一汽大众推出了排量1.9升的宝来TDI轿车,首开以柴油发动机装备家用轿车的先河。据介绍,配备有涡轮增压器的柴油发动机能比同排量的汽油发动机省油30%,正因为如此,目前欧洲45%的轿车配备的是柴油发动机。据了解,在率先对柴油牌轿车开禁的厦门,柴油版宝来的销量已达到300多辆,与汽油版宝来相差无几。一汽大众还和国内十多家整车商及配件商一起,发出了“绿色柴油倡议”,要在轿车上大规模使用柴油发动机。(王刘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