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经济信息联播》:广州旅行社出团数大幅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3:4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从五一黄金周得到好处。按说,这应该是旅行社生意最火爆的时候,但在广州,旅行社的日子却很难过,今年五一,广东各旅行社的出团数减少了30%到50%。

  在广州市四大旅行社之一的广东中旅,记者了解到,该旅行社计划今年五一黄金周长线旅客出团人数在四千以上,但实际情况并不理想。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广东中旅营销中心总经理文庆成:五一黄金周报名的人数占我们计划的60%到70%,完成六七成左右吧。

  除了广东中旅外,其他旅行社也出现了类似的现象。据广州市假日办统计,今年五一期间,广州市外出旅游的50多万人次中,只有8万多人次选择了参团出游,这比去年十一期间下降了30%到50%。

  广东中旅营销中心总经理文庆成:其中有一方面的原因就是最近颁布的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突然之间有航空公司升价的,这对于我们旅行社来说是非常被动的,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旅行社组织的“赶鸭子”、“走马观花”的行军式旅游已不能满足目前游客对个性化旅游的追求,这才是今年五一旅行社遭冷遇的主要原因。另外,自助式和自驾车出游增多,也导致旅行社出团数下降。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