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三农”问题 > 正文
 
总理批示高检督办 郑州诺华化工涉嫌坑农被严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0:37 郑州晚报

  5月3日,由温家宝总理亲自批示、最高人民检察院督办、本年度全国十大坑农、害农案件之一——郑州市诺华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涉嫌生产、销售伪劣农药产品案件,其犯罪嫌疑人郑磊、郑小文等6名成员被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机关认定犯罪事实为,犯罪嫌疑人郑磊于2001年4月注册成立了郑州市诺华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2002年下半年,该公司因环保不合格,被郑州市工商局取消工商执照上的农药分装业务。

  今年3月10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中原区须水镇西岗村郑州市诺华公司检查时,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当场查扣非法生产的农药“千虫灭”、“灭统杀”、“百虫净”等7种农药722件,价值103680元;原油60桶,价值389400元。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认为郑州市诺华公司涉案货值较大、情节恶劣,以涉嫌非法经营罪移送市公安局侦查。3月18日,警方将郑磊等人抓获。

  经审查,郑州市诺华公司并没有专业的技术人员、质检人员和产品检验设备,根本不具备农药生产的条件,其非法生产农药达58种,曾销往河南、河北、四川等省份,销售额高达千万余元。

  郑磊毕业于农业类大学,毕业后其曾经在外资农药公司郑州分公司工作,其间他认识了许多农药经销商,为其后来自己开公司提供了庞大的关系网络。(徐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