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今年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总值首次超过“珠三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17: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张毅、钟雁明) “长三角”经济圈近年来外向型经济迅猛发展,直逼在外贸进出口方面一直遥遥领先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来自海关的最新统计表明,今年一季度“长三角”进出口贸易总值首次超过“珠三角”。

  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珠三角”外贸进出口总值为69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3%,其中出口352.5亿美元,增长22.2%;进口340.3亿美元,增长26.6%。而同期“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长三角”外贸进出口总值达830.3亿美元,比“珠三角”高出137.5亿美元。其中出口401.7亿美元,增长56.1%;进口428.5亿美元,增长60%,进出口增速均远远超过“珠三角”。

  有关权威人士分析认为,目前“珠三角”和“长三角”在外贸进出口方面虽各有竞争优势,但“珠三角”在今后的发展中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长三角”经济圈主要包括上海,江苏的南京、苏州、镇江、无锡、常州、南通、扬州、泰州,浙江的杭州、湖州、舟山、宁波、嘉兴、绍兴,跨越三大省市15个城市;“珠三角”经济圈主要包括广东省境内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江门、东莞、中山等7个城市和惠州、肇庆两市的部分地区。(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