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科技部长:基层科技工作薄弱 难支撑经济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 10: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张景勇) 约46.7%的县市基层科技资源存量和能力难以对地方经济结构调整提供支撑作用,基层科技工作被科技部部长徐冠华称为我国科技工作“两个最为薄弱的部分”之一,另一个则是社会公益科技工作。

  记者从科技部了解到,现在地方科技工作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区域之间科技工作的发展状况很不平衡。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县市基层科技投入普遍不足,一些地方科技投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和项目经费被挤占和挪用,还有一些县市基层科技工作难以摆上地方党委和政府的议事日程,而一些县市科技行政管理机构被撤并,使得本来就十分薄弱的基层科技工作更加弱化。

  为改变这种状况,科技部今年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县市科技工作和党政主要领导抓科技进步成效进行全面考核,强化“第一把手抓第一生产力”的工作力度,使科技工作真正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一;进一步增强国家科技计划对区域科技产业化的引导示范作用。

  科技部还将制定县市科技工作年实施方案,重点就如何加强管理机构、人员队伍建设,增加科技投入,强化管理职能和科技服务能力等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力争用两三年时间使县市科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