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董建华关注外判服务用工 将加强保障劳工权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 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一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表示,政府十分关注有关外判服务用工问题,有关部门将采取严格措施保障劳工权益。

  今天下午,董建华在出席“五一国际劳动节酒会”时说,回归以来,香港一直在进行艰苦的经济转型。在泡沫经济的爆破、经济全球化步伐不断加快,以及人力资源错配的影响之下,深刻的经济转型是不可避免的。经过在过去几年的努力和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香港经济转型终于有了初步成效。

  但是,在经济全球化继续快速发展的情形之下,香港的经济转型还会持续,而且,随着经济好转,更多人投入劳动市场,未来一段时间,预料失业率仍会有压力。

  他表示,为长期打算,政府会继续投资教育,鼓励终身学习,提高香港劳动人口的竞争力。面对当前的挑战,会继续大力推动培训和再培训,确保有关培训课程能配合市场和经济转型的需要。

  政府会通过延续临时职位、中年再就业培训计划、本地家务助理特别津贴计划、展翅计划、青年见习就业计划等,全面推动和帮助就业。下个月,还会推出新的青年自雇支援计划,协助有意自雇的年轻人。

  他特别指出,政府十分关注有个别政府外判服务承办商以远低于市场的薪酬聘用非技术雇员,例如清洁工人。为此,他已要求有关部门采取严格措施,确保劳工权益,得到保障。董建华强调,政府有责任和信心确保外判服务工人的权益。

  同时,政府会尽快考虑以统计处《工资及薪金总额按季统计报告》中,同类行业内的职业的每月平均工资和每日工作时数,作为有关雇员的工资下限及工作时间上限。劳工处会加强巡查政府外判承办商,调查雇主有否违反规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劳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