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军转民”成绩斐然 数十亿元军工技术被民间买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 16:2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30日电 (记者 侯志明、苑坚) 在29日闭幕的“中国·绵阳科技城科技博览会暨军转民高科技成果交易”上,有80多个军转民高科技项目进行了当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超过44亿元。

  这次在四川绵阳举办的交易会上,国防科工委所属的核工业、航空、航天、兵器、船舶、电子等行业的10多家军工集团和所属于高校参加了展出,向参展客人推荐了1200多个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军转民高科技项目,主要是高新技术、能源矿产、服务贸易、加工制造、资产重组、环保等前沿项目,涉及电子信息、航天搭载、生物医药、食品和新材料等。

  来自全国有关行业的300多名代表,对利用空间资源进行航天育种,农作物航天搭载技术合作、太空医药合作、建立中科环保产业基金、燃煤电站烟气脱硫等项目进行了集体签约。

  据了解,参加签约的既有民间企业,又有投资机构,从而使科技成果的转化既有了技术支撑,又有了资金保障,为这些军工技术转民后的产业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军转民”是中国军工行业结构调整的一个重要导向。中国军工企业大规模服务于经济建设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当时中国政府提出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发展战略,大幅度减少军品订购。中国的国防科技工业由单纯为国防服务,转变为同时为工业、农业和科学技术等领域服务。中国军工企业已有数万项高科技项目转为民用,使民用部门的产值增加了上千亿元,对促进中国高新技术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