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房价涨跌“口水战” > 正文
 
一季度北京商品房售价同比每平方米下降235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6: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殷丽娟) 来自北京市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销售各类商品房268.6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4.7%,实现销售额125.9亿元,同比减少0.3%。其中销售商品住宅248.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实现销售额108.4亿元,同比仅增长0.3%。商品房每平方米的平均售价为4688元,比上年同期的每平方米下降235元。商品住宅每平方米平均售价为4360元,比上年同期每平方米下降142元。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据北京市统计局分析,导致一季度北京房地产景气指数下降的主要因素是完成土地开发面积及竣工面积指数大幅度下降,同比分别下降了23.98点和17.94点。

  从房地产的分类指标看,一季度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6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6%;其中用于商品住宅的投资76.6亿元,同比增长11.6%;用于办公楼的投资35.1亿元,同比增长218.4%;用于商业营业用房的投资7.3亿元,同比增长88.7%。

  值得关注的是,非国有企业在北京房地产开发投资领域的投资比重大幅升高。一季度非国有企业完成房地产投资比重达到90.6%,同比提高79.7个百分点。

  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开发投资重点从商品房转向了办公楼,商业用房投资也有一定的增长。受北京市政府今年1月发布的4号文件影响,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交付的土地出让金3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2%。完成土地开发面积36.94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减少52.1%。

  从北京市房屋的空置面积看,截止到3月底,全市空置各类商品房面积为962.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3%,其中商品住宅空置727.7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3%。商品房的空置总量虽然增长较快,但是61%的商品房空置面积空置时间在一年以内,仍在正常的销售周期内。(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