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铁路九成运能将保煤粮油肥等重点物资运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4月28日电 (记者 吴华国 )面对经济快速增长,运能严重不足的矛盾,铁路部门采取措施,把90%以上的运力投入当前急需的煤炭、粮食、石油、化肥等重点物资运输。

  这是日前在南昌召开的全国部分地区煤电运座谈会上传出的信息。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为此全国铁路部门采取三项举措缓解运能不足的矛盾。首先,通过铁路提速调图,充分挖掘内部潜能,把新增运力资源向重点物资倾斜。4月18日,我国铁路实现第五次大面积提速调图,全路新增开1840对货物列车,安排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181条,增长121%。在这些新增运力中,安排煤炭运行线129条,增长72%;安排专供71家重点火电厂和13家重点钢厂的运行线11条。直达列车运输品类由煤炭、矿石和焦炭,扩展到石油、粮食、钢铁等重点物资。

  第二,运输计划向重点物资倾斜。为满足重点物资运输大幅增长的需求,铁道部从月度计划的源头上对重点运输予以确保。在煤炭运输方面,5月份运输计划已安排日均装车43000车,比4月增加1000车,较去年同期增长15%;在粮食运输方面,东北地区作为我国主要商品粮基地,目前粮食运量已占进关总运量的55%以上。

  第三,强化重点物资运输的调度指挥。铁道部已从月度计划、日班计划、运输方案、资金清算、责任追究等诸方面加强配合、规范运作,确保煤炭、粮食、化肥、石油等重点物资在配空、装车、挂运、放行等各环节上优先放行,不受去向及限制口限制。(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