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企业的社会责任 > 正文
 
一些国家可能对中国企业强制推行社会责任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8:29 新闻晨报

  相关专题:

  企业的社会责任

  记者 徐静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晨报讯 一则关乎中国劳动者普遍权益的消息“五一”前挂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上:“五一”前后,欧美一些国家可能对中国出口产品强制推行一个新的国际贸易标准———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即SA8000标准。

  上海劳动法专家、华东政法学院副教授董保华昨天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S A8000的推行,对出口企业来说可能是灾,而对中国广大劳动者来说倒是福。

  “灾”可以理解为是贸易壁垒。一旦此项标准与贸易制裁相挂钩,对我国企业而言将可能带来巨大的打击。因为我国法律尚未与国际规范完全接轨,使我国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受到压制。

  而对劳动者来说,这项标准有助于维权。董教授认为S A8000标准不是法律,但它从另一个角度规范了劳动者的权益。“S A8000”好比给企业戴上了一个紧箍咒。销售是企业的命脉,产品卖不出去,企业就不能维持。从这个角度督促企业遵纪守法,当然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A8000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