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发现新浙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9:03 互联网周刊

  经济蓬勃发展,产业日新月异。互联网融于其中,尽显张力与活力。网络时代,浙江经济往何处去,又能够走多远?

  浙江最先引起我们的关注,是在2003年《互联网周刊》“最具商业价值的中国网站100强”评选时,行业类上榜网站中,浙江占据了80%,然而在互联网商业价值主要靠短信支撑的“主流”中,它们似乎还只是沉默的大多数。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一年过去了,这些行业网站的发展到底怎样,是什么力量仍在推动着这些网站的发展,它们和所依赖的传统产业又是一种怎样的关系?换言之,浙江原本依靠跑出来的市场和家族企业究竟多大程度上需要新工具、新经济的改变?

  高瞻远瞩毕竟无法了解浙江人的真实想法、行动和困惑。为此,我们一行匆匆奔赴浙江,从杭州的高新产业基地、到绍兴的中国轻纺城;从永康的五金之都,到义乌的小商品市场;直到回到西子湖畔,倾听杭州市市长茅临生给我们讲述虚拟杭州的驱动力时,这些问题的答案才如薄雾散去的西湖一样渐次清晰起来。

  对于创造财富的浙江人来说,网络没有任何神秘之处。浙江民营经济上百个专业化分工协作、年产值几十亿上百亿的企业集群,既是全球化营销网络,也是制造生产合作网络,遍布全国乃至全球的浙商更是一个社会网络。

  新技术所催生的商业革命不但从外而至,也自内而发。全球化、网络化的时代背景不再是那么空洞,它把烙印打在了遍布浙江的100万家中小企业的身上。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