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会 > 正文
 
新京报:全球英豪聚博鳌亚洲论坛又开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16:57 新京报

  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政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亚洲寻求共赢:一个向世界开放的亚洲”

  新华社博鳌电只有两万多常住人口的海南小镇博鳌又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刻,昨日上午9时,2004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正式开幕。包括捷克总统克劳斯、巴基斯坦总理贾迈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利、美国前总统布什在内的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政界、工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龙永图:亚洲人不关起门讨论亚洲问题

  昨天,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的八角形主会场气氛热烈,绿色的亚热带植物环绕着主席台。主席台后方排列着26面亚太国家的旗帜。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亚洲寻求共赢:一个向世界开放的亚洲”。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主持了年会开幕式。龙永图强调:“亚洲人并不愿关起门来讨论亚洲问题,我们对让世界来讨论亚洲问题表示欢迎。”

  上午9时,胡锦涛步入会场,全场响起热烈掌声。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中国的发展亚洲的机遇》的主旨演讲,他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亚洲,亚洲的繁荣也需要中国。

  这是博鳌论坛自成立以来,连续四次请到中国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

  论坛发起人之一、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感慨地说:“中国领导人对论坛给予了不同寻常的支持。”

  霍克:当今亚洲,博鳌论坛绝无仅有

  “希望博鳌亚洲论坛成为一个平台,进一步促使亚洲经济发展。”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如此表达他对本届年会成果的期待。

  作为一个非官方的以经济议题为主的论坛,博鳌论坛的年会从来都不乏学界名流和企业巨头的参与。美国微软、联合包裹服务公司、德国宝马、法国兴业银行、荷兰飞利浦等大批全球顶级跨国公司负责人则更不会错过这次难得的“公关时机”。

  龙永图22日在论坛理事会会议上不无自豪地指出:“本届年会仍将继续保持论坛特有的高层次和高质量的特点。”霍克则更为直截了当地表示:“在今天的亚洲,博鳌论坛是绝无仅有的。”

  博鳌论坛由来

  博鳌亚洲论坛是由三位亚太国家的前政要,即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1998年共同发起倡议的。基于中国国际地位、巨大市场潜力和海南省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发起人建议将“论坛”总部设在中国海南博鳌。其宗旨为:

  (1)立足亚洲,深化亚洲各国间的交流、协调与合作;同时又面向世界,增强亚洲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对话与经济联系。

  (2)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商经济与社会等诸多方面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

  (3)通过论坛与政界、商界及学术界建立的工作网络为会员与会员之间、会员与非会员之间日益扩大的经济合作提供服务。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