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会 > 正文
 
捷克总统克劳斯:亚欧区域间应该加强交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15:56 海南日报

  本报博鳌4月24日电 (记者 薛治国) 今天上午,捷克共和国总统克劳斯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全体大会上发表演讲,提出亚欧区域间应该加强交流。

  亚欧区域之间需加强交流

  克劳斯说,东欧和中欧一些国家特别是捷克,在建立市场机制过程中,由于体制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原因,必须加强政府的灵活程度和效率,降低那些非生产性的成本。在这一方面,亚洲一些国家的经验非常有益。中国和东南亚经济的活力、灵活性、低成本、良好的激励措施,对捷克等中、东欧国家而言极其有效。同样,欧洲的一体化水平要远远高于亚洲,亚洲现在所讨论的一体化只相当于上世纪70年代的欧洲一体化水平。现在欧盟在经济、社会、文化、外交等多方面的一体化值得亚洲学习。

  现实的中国超出我们预期

  克劳斯说,在欧洲一体化的同时,亚洲特别是中国正在进行一些非常重要的变革和改革。克劳斯此行,还有捷克一些企业家随团来华,来看一看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克劳斯说,在中国看到的现实超过了他们的预期。

  一体化要承担风险

  克劳斯说,一体化会给那些在发展程度相似的国家带来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区域进行一体化都能取得共赢结局,尤其是处于不同经济发展阶段的国家并不能保证在一体化中获得预期利益。任何投资都有风险,一个国家进入一体化也要付出巨大成本,所以我们要在成本和收益之间达到一个平衡。因为,我们不是进入一个慈善组织或一个天堂,而是一群国家为自己的利益在相互较量。

  博鳌亚洲论坛与达沃斯类似

  克劳斯认为,博鳌亚洲论坛的作用类似于瑞士的达沃斯论坛,论坛可以使大家相聚一堂,来讨论一些各国共同关心的问题,听到一些不同的观点,进行交流,共享信息,这对参与者都有好处。最后,他对博鳌亚洲论坛提出了一点建议,希望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能为全球企业家提供一个商贸洽谈的平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