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世银称全球赤贫人口比例已减半中国发展尤迅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世界银行23日公布的报告称,每天过着不足1美元的生活——处于“极度贫困状态”的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比例截止2001年为止的20年间,已从40%降低至21%,大约减少了一半。但是另一个明显特征是在亚洲以外的地区中,贫困者仍在增加,收入差距在不断扩大。

  据“共同社”报道,世界银行预计在2015年之前能够实现全球贫困人口比例减半这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一“联合国千年目标”,但另一方面也在大力呼吁,改善贫富差距的关键在于大幅增加援助等。

  从实际数目来看,1981年约为15亿人口处于赤贫(极度贫困)状态,截至2001年减少到了约11亿。其间所有发展中国家人口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加了约30%。

  在改善贫困状况方面经济增长迅速的东亚及南亚成绩较为显著。特别是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均GDP翻了5番,赤贫人口大量减少。

  相比之下,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贫困层在扩大。赤贫人口从1亿6400万增加到了3亿1400万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银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