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会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二○○四年年会确定各项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09: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 贺广华、顾玉清、冯志伟 报道

  地处海南万泉河入海口的博鳌小镇,花红草绿,日丽天蓝。将于4月24日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再一次吸引了世界的瞩目。

  本届年会内容丰富多彩。年会各项议题全部确定,各项活动也安排就绪。中国国家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主席胡锦涛、捷克共和国总统瓦茨拉夫·克劳斯、柬埔寨首相云升、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等部分国家领导人,美国、墨西哥、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前政要,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长官将出席。另有世界著名的企业界、学术界等上千名嘉宾与会。

  本届年会主题确定为“亚洲寻求共赢:一个对世界开放的亚洲”,表明2004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在全球背景下,探讨亚洲各国和地区区域经济合作问题,寻求亚洲共同进步的有效途径。主要分议题包括:“贸易部长论坛:坎昆后的多边贸易体制和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国和平崛起和经济全球化”、“亚洲IT产业和标准”、“能源:挑战与合作”、“金融合作:迈向亚洲经济一体化的重要一步”、“供应链与亚洲制造”、“亚洲文化交流与合作”等。

  年会期间将举行2次全体大会,并设立3个分会场、2个主题午餐会、2个圆桌会议,讨论贸易、IT、能源、制造、文化及企业品牌等多个话题。胡锦涛主席将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在领导人峰会和企业家峰会上,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领导人、企业家、专家学者等代表将发言。

  今天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索菲特酒店一层东方演艺厅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理事长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霍克,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就本届年会有关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新闻发布会后,龙永图还就本届年会确定的议题作了进一步诠释。他说,亚洲经济一体化要靠市场力量来推进。博鳌亚洲论坛不是解决问题的机构,而是提供咨询和信息,要努力通过对话与研讨,促进合作与共赢。

  晚上7时,海南省政府举行了盛大欢迎宴会,招待与会嘉宾。

  截至今天晚上11时,所有参加本届年会的重要嘉宾全部顺利抵达博鳌水城。另外,世界各地400多名新闻记者已聚集博鳌,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现场直播开幕式盛况。

  年会期间,还将举行区域/次区域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亚洲文化表演、茶艺表演、焰火表演、高尔夫邀请赛等活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