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粮食干燥处理能力严重不足 八成储粮不达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7:3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从4月20日在京举行的绿色无公害仓储设备系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现有粮食烘干设备的干燥处理能力严重不足,我国目前仍有80%左右的储粮无法达到品质标准。

  据悉,我国每年粮食产量的近1/3要经过干燥处理后才能流通。在北方地区,由于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操作技术和自动化控制水平不高等原因,大批玉米因烘干问题而严重降低了商品等级。我国南方尤其是长江流域产稻大省,也缺乏先进的干燥及防霉处理,降低了粮食在市场上的品质。

  国家粮食局成都粮食储藏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吴峡告诉记者,东北的粮食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4。以东北的玉米为例,高品质的玉米可以提炼为医用淀粉和酒精发酵的原料,低品质的则用来当饲料,两者的卖价会差很多。

  吴峡同时还是国家“十五”粮食储备领域科技公关项目的首席专家。

  他介绍,粮食的品质遭到破坏,就会降低粮食的市场等级,导致农村一些地方粮食的市场价值损失高达20%;而上交到国库的粮食,其价值损失约占10%。

  随着我国农业生产技术的快速发展,现有粮食烘干设备的干燥处理能力严重不足。尽管2003年建成5000万公斤的国家粮食储备库,使我国粮油储藏品质的整体水平上了台阶,但目前仍有80%左右的储粮无法达到品质标准。记者 苏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储备粮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