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国资流失黑洞 > 正文
 
武汉严肃处理冠生园资产“缩水”事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0:18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武汉电 记者 荣先明、实习生 郑菁 报道:本报于3月2日以《武汉冠生园命断谁手》为题,报道了武汉冠生园国有资产流失的更为深层的、鲜为人知的内幕。4月16日,武汉市监察局通报:武汉冠生园公司违规改制,导致国有资产流失,有关部门监管不力,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严重警告、撤职等处理。

  冠生园公司是家老字号国有食品生产企业,2000年5月开始改制。据查,该公司原经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理韩某在未经集体研究和企业职代会讨论通过的情况下,擅自与武汉市一家民营企业签订《资产出售协议书》,违反改制规定,将公司改制变成单纯的土地转让行为;而在确定土地转让价格时,又套用改制优惠政策;协议中未计算冠生园公司价值709万元的地面附着物,并少算1.4亩土地面积,造成了国有资产大量流失。

  武汉市监察局通报说,江汉区体改委、区经贸委、区国资办等部门是负责企业改制工作的审批和监督职能部门。在冠生园公司改制过程中,他们不仅没有依法依规行使职权,还存在弄虚作假、滥用职权和监管不力的问题:体改委违反102号文件规定,明知改制方案未经职代会讨论通过,擅自改变区企业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组织两企业签订改制协议。协议签订后,区体改委、区经贸委又违规审批了该协议。区国资办在没有认真审核的情况下,就补办了资产处置批复。江汉区体改委、区经贸委还在土地补偿价格、申报产权转让、债权债务处理及企业职工安置等方面,不同程度地存在不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违规操作,违规审批,甚至弄虚作假等问题。

  改制过程中,添地公司在未按协议约定付清安置补偿费的情况下,擅自处理冠生园公司资产,拒付补偿余款,导致企业职工安置受阻。问题发生后,区体改委、区经贸委、区国资办没有认真履行监管职能,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制止违规行为。

  6名相关责任人的处理结果如下:对江汉区经贸委两负责人行政记大过处分;对江汉区国资办一负责人通报批评;冠生园公司原经理韩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冠生园公司党委书记杨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江汉区体改委原主任廖某滥用职权,构成严重违纪。因其涉嫌重大经济问题,目前仍在接受调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