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江苏境外投资民企占“半壁江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3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会来) 今年以来,江苏企业到境外投资的数量和投资金额均呈现较好水平。其中境外投资主体中以民营企业居多,今年新批10家境外企业和机构的中方投资者有6家是民营企业,占60%。

  江苏企业境外投资的国家和领域在不断扩大。记者从江苏省外经贸厅获悉,一季度江苏新批境外非贸易企业9家,境外机构1家,增资1家,总投资额为3521.6万美元,中方投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额为1971.6万美元。10家企业和机构分布在日本、越南、匈牙利、开曼群岛等10个国家;投资领域涉及电子、建材、机械、对外承包劳务等8大行业。

  江苏企业在境外也开始与世界著名跨国公司合作,采取股权置换的方式,相互参股。据了解,一季度新批的“杜邦单丝欧洲有限公司”、“杜邦单丝美洲有限公司”是由无锡市兴达尼龙有限公司与世界500强之一的杜邦公司合资分别在荷兰和美国设立,两个项目总投资为2214万美元,中方投资为664万美元。这是江苏企业在境外投资中首次与500强企业合作,并采取了利用外资与对外投资相结合的形式。

  江苏高新技术企业也正在探索用境外投资的方式,利用境外资本市场和研发销售能力,开展外向开拓。南京联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日本举办独资企业,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系统工程的研发和销售,预计年开发、销售并带动出口1200万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