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 > 正文
 
北京冲刺2008年奥运会 五大板块驶上奥运快行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7:58 北京青年报

  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给北京乃至全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也使很多行业获得了难得的发展契机。

  -板块一,城市建设乘势而上北京城建集团董事长刘龙华

  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北京的建筑市场肯定很红火。去年北京的固定资产投资高达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2100亿元,今年可能还要突破2500亿,依然是基本建设的高峰期。在32个奥运场馆中,新建19个,还有几十个练习场馆,直接对于奥运场馆的投资就有300亿元,基础设施投资增加的70个项目将近2000亿元,包括水、电、

  气、热力、轨道交通、地铁等。这无疑给了我们建筑企业发展壮大的良机。

  目前,北京城建集团拿到手的奥运建设项目已经有100亿元,还有100亿至150亿元的市场可以去跟踪。

  -板块二,旅游行业升级换代中青旅北京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丁庆彪

  伴随奥运的到来和中国国力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国家成为中国人的旅游目的国,对于市民们来说,这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作为旅游行业的从业人员,我感到这种商机不仅意味着旅游行业将有更多的业务开展、有更多的钱赚,对行业来说更是一种有力的促进———它将使旅游行业从目前无序的、低水平的价格竞争,升级到服务、管理和理念层面上的竞争。不夸张地说,和企业增加了多少利润相比,这种变化应该更有深远意义。

  -板块三,现代农业走进生活顺义区北务镇党委书记王泽

  奥运商机无限,现代农业也不例外。北务镇的优势主导产业是瓜菜产业,众所周知的“绿中名”牌西瓜就产在北务镇。因此,我们将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设施优势,以区蔬菜产业带和龙塘路建设绿色生态走廊为契机大力发展龙头企业。我们计划兴建一个集农产品加工、销售、配送、观光、休闲为一体的基地,规划一个观光、休闲、采摘、垂钓带,并开展有效的宣传、包装和推介活动。

  -板块四,汽车驶上快行道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装焊车间副主任王涛

  奥运经济的启动,为发展和振兴汽车制造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目前,我们公司按照新工业化道路的要求和市场竞争的需要,正在进行企业结构调整和产品改造,以及新技术的应用等各项改革工作。

  -板块五,金融创新由此到来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孙翔

  如何开辟多种资金来源、利用多种融资手段为奥运融资,一直是每个奥运主办城市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据悉,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大体上需要20亿美元的投资,其中奥组委的资金投入预计将不到2亿美元,其他部分则由中央、地方政府和社会资金承担,因此社会资金如何介入到设计、建设、融资以及后期经营管理各个方面,将是值得探讨的问题。

  目前,国内的金融专家也已经在研究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育场馆等基础设施的资产证券化方案。总之,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会为中国的金融创新提供更多机会。

  -文/本报记者 陈筱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