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 > 正文
 
“投资北京路线图”网上实现快速对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8: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王蔚、汪涌、张舵) 奥运经济烹制的三万亿元市场大蛋糕芳香迷人,“新北京、新奥运”战略的实施将使北京成为投资创业的乐园和财富的沃土。为了实现投资与项目的快速对接,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构筑的提供全方位投资服务的“投资北京平台”,19日在北京奥运市场经济推介会上亮相。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丁向阳说,面对分散的各种信息资源、众多的招商项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目、各种建设管理环节,投资者发出了“有钱入门难”的感叹。组建这个平台,就是要在政府与社会、项目与资金之间架设桥梁,实现投资与项目的直接对接,降低投资者的商务成本,改善北京投资环境。

  记者了解到,这个平台将依托“一网、一刊、一库、一栏目”,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全程、高效和快捷的服务,具体工作由新组建的投资北京国际有限公司负责。

  “一网”指“投资北京”网站(www.bjinvest.gov.cn)。该网站将充分利用政府的电子政务专网,开辟信息来源渠道,实现投资北京平台的信息采集、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及网上审批。丁向阳向记者介绍,在该网上,投资者可以找到“投资北京路线图”。

  “一刊”指《投资北京》月刊。作为平台的一个平面媒体窗口,该月刊将宣传北京的投资环境,宣传“投资北京”的服务功能,为投资者认识北京、投资北京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导航。

  “一库”指项目、投资机构、中介机构、土地、政策等资源数据库和专家库。平台将筛选一批符合全市经济发展要求的项目、企业、重点建设小城镇等,组建一系列数据库,全面向社会公开。

  “一栏目”指在电视台开设专题节目。通过多种趣味化的专题节目,发布投资信息,解读北京投资政策,向投资者推介项目,将平台提供的投资服务拓展为立体化、多元化的模式。

  投资北京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屠行健告诉记者,在此次北京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上,由这个机构组织包装的22个重点项目也同时向社会公布。该公司将依托政府各种职能部门的政策和信息支持,整合社会中介服务力量和政府、民间的商业、经济组织,构建一个北京市招商引资服务大系统。

  在项目包装和推介服务方面,做好政府投资项目的技术经济分析、融资方案策划和前期论证,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专业化的智力支持。针对投资者最关心的项目成熟度、投资回报、投资商务成本等问题,通过市场化运作,选择国内外高水平的中介机构,做好项目的前期策划工作,提供咨询服务,为投资者配置各种项目“套餐”、“快餐”。

  屠行健说,“投资北京平台”在审批代理、政策建议、信息、项目交易等方面,都将为全球投资者提供高效服务。(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