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内蒙古来京大规模造势欲融入“大北京经济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1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吴庆才) 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余德辉领衔的庞大的宣传阵容从16日起在北京拉开了为期一周的大规模造势活动。据称,这样的宣传活动在内蒙古历史上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此举意在促使内蒙古迅速融入正在酝酿之中的“大北京经济圈”。

  此次来京,在余德辉领衔下,内蒙古十二盟市的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组织了六百多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人的队伍来京“造势”,而且还带了三百多名演员现场演示内蒙古独特的民族舞蹈。

  据了解,此次进京原本没有安排余德辉参加,而余德辉本人强烈要求参加这样的推介活动。余德辉说,之所以要在北京大造声势,是因为北京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人口基数大、经济水平高,出游能力强,而且内蒙古距北京较近,同属华北旅游区,交通方便快捷。

  实际上,有关人士分析,内蒙此行醉翁之意不在酒。当前区域经济交流与合作发展势头迅猛,长三角建立了区域经济合作机制;珠三角也建立了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机制;目前北京、天津、河北大首都经济圈合作机制也正在酝酿形成之中。毗邻“大首都经济圈”的内蒙古自然不愿被“晾”在一边,融入其中,分得一杯羹当是其此次北京之行的主要目的之一。

  用余德辉的话说:我们将逐步完善与北京的无障碍旅游区体系,推动区域旅游合作,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北京、内蒙古及华北线旅游,将内蒙古的旅游经济融入“大北京经济圈”,促进内蒙经济的发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