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两年受理知识产权刑事案850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13:33 《财经时报》

  【知识产权——尊重他人保护自己】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景川2004年4月1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介绍说,从2001年4月到2003年3月,全国法院受理了851件知识产权刑事案件,1288人涉案,775件已结案,1207人受到惩处,143人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2003年,全国专利管理机关受理1517件专利纠纷,立案查处1873件冒充专利案件,立案查处164件假冒他人专利案件;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收缴和消除违法商标标识8475.5万件,罚款2.42亿元;全国版权行政管理机关收缴1290万件盗版制品,罚款281万元。

  国家版权局新闻发言人王自强说,从1996年至今,中国执法机关共查获了182条境外流入的非法光盘生产线,海关没收了3亿多张进口盗版光盘。

  据介绍,为推动知识产权的宣传和保护工作,中国今后将在每年4月19日至26日,在全国范围开展以“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秩序”为主题的“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这一活动由包括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安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等九部门联合举办。活动期间将在各新闻媒体播放宣传节目,举行高级研讨会,并深入大学和街头开展各种宣传活动。

  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4月7日表示,据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去年底提供的报告显示,有54.9%的企业认为产品被假冒的情况比两年前有所减轻,比1999年一项类似调查中的比例大大下降,说明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