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全国铁路第五次提速 明年部分干线再提速至200公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09: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7日讯 记者王政报道:4月1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第五次大面积提速调图,届时,铁路几大干线的部分地段线路基础达到时速200公里的要求,提速网络总里程将达到16500多公里,其中,时速160公里及以上的提速线路将达到7700多公里。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说,第五次提速后,主要城市间客车运行速度进一步提高,旅行时间大幅压缩,旅客列车平均旅行时速达到65.7公里,比2001年运行图提高每小时4.3公里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其中直达特快列车每小时119.2公里,特快列车每小时92.8公里,货车速度也有所提高。

  在提速的同时,铁路还推出了一批新产品。客运方面,铁路部门新增开19对直达特快旅客列车,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庞巴迪和25T型客车,最高运行时速达到160公里,途中一站不停;直达特快列车主要安排在客流量较大的北京至上海、杭州、扬州、南京、苏州、合肥、武汉、长沙、哈尔滨、长春、西安和天津至上海13个城市始发、终到,其中北京至上海、哈尔滨等11对直达特快列车首次全列编挂软席车。货运方面,铁路部门增开北京至哈尔滨、上海、广州3对特快行邮专列,全程按直达特快列车等级运行;新增开北京至乌鲁木齐、广州至上海2对快速行邮专列,全程按快速旅客列车等级运行;新增加固定车底的冷藏快运专列和集装箱快运专列。

  据悉,明年铁路还将再次提速,部分提速干线列车时速将提高到200公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