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世贸组织: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商品进口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按照惯例,世界贸易组织每年都会公布一个世界贸易排名。今年4月5号,世贸组织公布了2003年世界各国贸易排名情况。报告显示,以进出口贸易总额计算,美国、德国和日本仍然排在前三名。而中国则超过了法国,成为世界第四大贸易国。在进口方面,中国更是跻身于前三强。

   报告说,2003年,在亚洲和美国好于预期的经济增长的推动下,世界贸易增长了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4.5%。其中,全球商品出口额增长了16%,达到7.3万亿美元,服务出口增加了12%,升至1.8万亿美元,均为1995年以来的最高增幅。报告指出,虽然2003年世界贸易的增长幅度高于一年前的预测,但仍低于1995年以来的平均水平。亚洲和经济转型国家2003年的进出口在世界上增长最快,在10%至12%之间。

  2003年,以进出口贸易总额计算,美国以20296亿美元的总额位居榜首,德国为13500亿美元,排在第二。日本进出口贸易总额达8549亿美元,排在第三位。中国紧跟其后,中国货物进出口比上年增长37.1%。达到8512亿美元,几乎与日本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中国的商品进口额达4128亿美元,比上年猛增40%,超过日本,英国和法国,从世界第六位跃升至仅次于美国和德国的全球第三大进口国。而同期,中国的商品出口额则增加了35%,达到4384亿美元,仅次于德国、美国和日本,位居全球第四位。

  另外,在服务贸易方面,中国服务贸易出口445亿美元,进口538亿美元。中国服务贸易出口在世界的排名从2002年的第10位上升到第9位,进口仍列第8位。

  据了解,过去十多年以来,中国在世界贸易中的排名逐步上升。1989年,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排名世界第15位,1997年升至10位,2001年则攀升到第6位,2002年第5位,2003年跃至第4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