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彩电业直面美国反倾销 > 正文
 
美公布彩电反倾销案终裁 我商务部指美方不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3:28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4月14日讯 记者 杨国民报道 美国时间2004年4月13日,美国商务部彩电反倾销案做出倾销终裁,占对美出口90%以上的四家中国彩电企业中,厦华的倾销幅度为4.35%,康佳为11.36%,TCL为22.36%,长虹为24.38%,其他应诉企业的加权平均税率为21.49%,未应诉企业的全国统一税率为78.45%。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就此裁决结果指出,美商务部对彩电反倾销案做出倾销终裁与初裁的倾销幅度相比,我应诉企业的倾销幅度虽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但仍不能客观反映中国企业的实际情况。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该负责人说,美商务部在本案中拒绝了中国有关企业提出的“市场导向行业”

  申请,中方对此表示遗憾。在中国,彩电行业是市场化程度很高的产业,彩电企业的生产制造、销售等均是市场化运作,企业完全自主生产和经营并自由竞争。中国彩电对美出口的贸易方式整体上以进料加工为主,且输美彩电成品的绝大部分料件都是从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进口,在此情况下,美方仍然坚持采取“替代国”的做法,以至于中国企业被判定较高的倾销幅度,是对中国企业的不公正待遇。

  这位负责人表示,中方希望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全面考虑中方企业提交的详细数据和客观事实,公正执法,就损害问题做出实事求是的终裁。他说,中国政府将密切关注此案的进展情况。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