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三农”问题 > 正文
 
全国小麦长势良好 粮食产量有望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8: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徐京跃) 据中国农业部遥感应用中心对全国冬小麦主产区小麦长势情况进行的遥感监测,全国粮食主产区冬小麦长势良好,每亩有望增产4公斤。

  2004年3月22日至4月5日,农业部遥感应用中心利用遥感信息技术,对全国冬小麦主产区小麦长势情况进行了监测。遥感监测表明:全国粮食主产区冬小麦长势普遍好于上年。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从区域分布看,华北产区总体长势较好,其中河北、山东、河南等地优于上年。华东华中产区总体长势好于上年,只有13%的地区较差。西南产区的东部由于降雨偏多,造成冬麦长势略差于上年同期,其它地区长势正常。西北产区的大部分地区小麦长势正常,南部部分地区长势好于上年同期。

  遥感监测还表明,今年全国冬小麦平均单产预计增加1.4%。根据冬小麦长势和土壤墒情遥感监测结果,结合实地调查和地面气象数据分析,2004年冬小麦主产区平均单产预计比上年增长1.4%左右,每亩增产约4公斤。

  从区域分布看,黄淮海冬小麦区单产预计比上年增加1%左右,其中北京、河北、天津与去年持平,山东、河南平均单产有所增加;长江中下游冬小麦区单产预计比上年增产1.5%左右;黄土高原冬小麦区单产与上年基本持平。

  负责遥感监测的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所长唐华俊介绍,运用遥感技术对农作物进行监测,并以遥感监测结果为报告粮食面积和产量的主要依据,是世界发达国家的普遍作法。在今年冬小麦生长期间,农业部遥感应用中心组织有关农业遥感技术单位,利用中国资源一号卫星图像和外国的卫星图像,对全国主产区的冬小麦情况进行了监测。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