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发行“携手”发改委 共建中小企融资航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5: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伊晓霞 实习生范海燕 通讯员艾丽群 报道:曾经在全国民营企业界引起强烈反响的广发行“民营100”活动开创了银企合作新模式,而广发行也在去年一年里,新增加了1800家民营企业客户,涉及资金400亿。

  银行与中央政府紧密合作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广发行在去年4月与150家民营企业集体签约后,又在去年年底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签署了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发展计划,足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日益成为银行发展的重要目标市场。

  据广发行介绍,发改委当日与广发行签订的合作框架还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及地方中小企业管理部门,定期向广发行及相应分行推荐优质企业及有关项目,协助广发行进行客户信用等级评级及相关融资工作。广发行地方分支机构对地方中小企业管理部门推荐的优质客户,在符合相关信贷政策及信贷条件的情况下,在融资、担保、资金运作等方面给予一定政策优惠和利息优惠。双方组成联合课题研究组,定期组织银企交流,相互通报有关政策、信息、活动进展情况,研讨中小企业融资存在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对策。另外,还将建立必要的合作机构,建立定期沟通和会晤制度。

  广发行李若虹董事长认为,银行与中央政府建立合作关系,可以使双方充分利用和发挥各自的网络及资源优势,共促中小企业的加快发展。一方面,国家发改委作为中央政府部门,具有政策引导、宏观管理、行业分析、综合信息等优势;另一方面广发行作为金融机构,具有资金、专业等优势,二者的紧密合作必将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3年内为民企放贷1000亿

  据广发行张光华行长介绍,重点服务民营经济是广发行的市场定位,目前该行80%以上的客户是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因此从去年开始,广发行高层决定3年内向中小、民营企业放贷1000亿。

  同时,根据民营企业所处的不同阶段,广发行从产、供、销入手,为民营企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在创业阶段时,资产规模少、融资担保难,广发行就提供买方信贷和卖方信贷,再结合资产担保、融资租赁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购买设备,同时通过担保公司或民营企业上、下游供销关系企业担保等方式发放贷款,满足企业资金需求。民营企业在成长阶段时,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资金需求大,广发行则提供厂商授信、动产质押、回购型国内保理等业务,开办流动资金循环贷款、买卖方及买卖双方付息票据贴现等业务,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而当民营企业在发展阶段时,广发行则提供综合理财服务。

  [链接]:新旧展馆展区分布

  第95届广交会在琶洲展馆和流花路展馆同时分期办展,展位总数达27500个,比上届增加9100个,增长49.5%,展览规模为历史之最。参展商品超过15万种。第一期4月15日至20日,第二期4月25日至30日。4月21日至24日为撤换展时间。本届共设五个商品大类,35个展区。

  流花路展馆一期设纺织服装类等8个展区,设展位6012个;二期设礼品类等9个展区,设展位6429个。

  琶洲展馆:一期设工业类等10个展区,展位7584个;二期设日用消费品类等8个展区,设展位7475个。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