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统计数据显示:贵州农业保险业务严重萎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4:3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4日电 (记者 黄勇) 由于农业保险的高赔付率,贵州省农业保险逐渐萎缩,农业保险占全省保费收入的比例几乎为零。

  人保公司贵州省分公司提供的数据表明,从1991年到2003年,农业保险赔付率超过保费收入的年份有4年,赔付率超过80%的也有4年。另外,从1980年到2003年的24年间,贵州省农业保险平均赔付率达88.81%。由于农业保险的高赔付率及保险公司的商业化进程,贵州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省的农业保险业务呈逐渐萎缩之势。1994年,农业保险保费收入从上年的1855万元一下降到369.8万元,到2001年降到38万元。与当年全省约20亿元的保费收入相比,占比仅为0.019%。

  贵州省保监局局长谭论认为,造成农业保险萎缩的原因,一是保险公司过于追求经济效益,二是政府对农业保险缺乏相应的政策支持。目前减免营业税是对农业保险的主要政策支持,但仅靠这一点是不够的。欧美一些国家对开办农业保险有较大的政府补贴,日本政府在这方面的财政补贴高达50%至70%。而贵州省各级政府却没有提供相应的资金扶持和相关政策。

  谭论认为,农业保险能够为农业经营风险提供保障,转移和防范经营者的风险,有助经营者灾后及时恢复生产,同时能够减轻政府的压力和财政负担。因此,政府部门应当积极引导有关企业、个人有效的使用农业保险防范和控制风险。同时,做好农业保险,需要国家的税赋政策支持。政府应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保险公司开办农业保险。对企业缴纳的农业保险费,在应纳税所得额中作为扣除项予以扣除。(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