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两广合作民企签大单 千人经贸会规模空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3:5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李赫、邱登科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率广东党政代表团将于今天抵达南宁,与早一天报到的广东经贸团共同参加今天举行的粤桂经贸合作大型活动。这是泛珠三角概念提出后,广东省党政高层在泛珠三角区域内的首次大规模出省考察访问。

  千人经贸会规模空前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本次粤桂大型经贸活动内容将主要包括三项,按顺序一是广西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推介会,二是两广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挂牌仪式,三是粤桂两省区经贸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

  参加此次活动的广东企业有200多家,加上广西经贸团的企业人数和广东党政代表团的成员,今天的活动将达到1000余人,是国内两省间参加人数最多、签约金额最大的一次经贸活动。“广东商业街”签约建设

  截至昨晚,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的签约项目将达100个,合同金额超过400亿元,其中民企签约项目和金额分别为50个和192亿元,占总数的一半。其中,广东方投资超过300亿元,占总合同金额的九成以上,超过两广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七年来签约的总和。由广东6家民企和1家国企共同出资组建的两广经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南宁市政府签订的“广东工业园”和“广东商业街项目”,首期投资达20亿元。

  而按项目类型划分,购销项目合同金额达40多亿元,其中,采购项目占七成,这是广东近五年经贸洽谈会上,购销业务首次出现购大于销的情况。

  贵梧高速签百亿大单

  泛珠三角区域概念提出来后,交通先行一直就是合作的重点,这次签约的基础设施项目共10个,合同金额达200多亿,占实业型项目的66%,其中,有一批投资过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如广东民企联泰集团与贵港市政府签订建设广西贵港至梧州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104亿元,这也是本次集体签约上创下的单个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