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将取消农转非指标 城乡户口统称居民户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从今年起,广东全省取消“农转非”计划指标,待条件成熟时,将对长期居住(一年以上)且拥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公民,一律在其实际居住地登记为常住户口。昨日,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在向全国政协“统筹城乡发展”专题调研组汇报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户口类型划分将取消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李容根说,从2004年起,广东全省将取消“农转非”计划指标,将入户审批制度改为核准制度,以准入条件取代进城人口控制指标。而且,待条件成熟时,全省取消农业户口、非农业户口、自理口粮户口等户口类型的划分,对城乡户口登记实行一体化管理,统一称为居民户口。届时,力争全省基本实现按照公民的实际居住地登记户口,即对长期居住(一年以上)且拥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公民,一律在其实际居住地登记为常住户口。

  李容根还说,广东还将加快建立与户籍制度改革相适应的城乡就业统筹制度,加强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并要建立健全促进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的组织协调、管理服务体系,农民专业就业培训体系和农村劳动力市场体系。切实帮助农民工解决生产、生活、就业,以及子女入托、入学、医疗等实际困难问题。

  农民工将享更多保障

  昨日,记者就此情况采访了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郑红。他表示,改变现在的城乡二元结构的确是将来的大方向,但至于何时能够真正做到“在其实际居住地登记为常住户口”,郑红表示“这还需要多方位的考虑”。

  对于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问题,李容根也表示,将加大劳动监察力度,重点查处超时加班、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和逃避参加社会保险等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职业中介活动,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农民工在城市创业、就业、安居营造良好的环境。

  对在城市就业的农民工要按照当地规定的社会保障制度,参加养老保险;要为失地农民和农村独生子女户、纯二女户农民建立农村基本养老保险;从事传统农业生产的农民,根据自愿原则参加农村基本养老保险。(广州日报记者刘志华通讯员何铁赞)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