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疆人均GDP逾全国平均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8:43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木佳 12日北京报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今天在由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现在新疆正处于发展的最好时期。2003年,新疆生产总值达到1875亿元,比上年增长10.8%,比1978年增长了10.3倍,年均增长10.2%。人均GDP达到9686元(折合1171美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据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介绍,日前新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现代装备水平显著提高,特色优势农业和林果业、畜牧业迅猛发展;工业已形成了以石油天然气开采、石油化工、钢铁、煤炭、纺织、建材、食品等资源工业为主体的现代工业体系;已经逐步形成了沿边、沿桥(亚欧大陆桥)和沿交通干线向国际、国内拓展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投资环境明显改善。

  【又讯】

  “新疆在全国来说是个农业省区,农业人口占全区人口的70%以上,农业问题、农民问题、农村问题对新疆来说是大局问题”。新疆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12日这样对记者说。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如今新疆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机械化装备水平明显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在全国排居第三位。同时,新疆还在保证粮食生产的同时加快了农业结构调整。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三农”问题还是今后新疆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增加农民的收入问题。

  他说,新疆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继续进行农业结构调整,使林果业、畜牧业尽快成为农民致富的新的增长点;二是将积极培育和扶持农牧企业,提高农业产业化的程度;三是将继续给农民增加投入,继续改善牧区的生产和生活条件,采取抓教育、提高各族农牧民的文化素质、扶持科技、劳务输出等等的措施,增加农民的收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