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温州炒房团南征北战 > 正文
 
温州客全国掀起炒房热 为何在深圳却浅尝辄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8:38 人民网-市场报

  新华社记者 李南玲 董超文

  温州客在全国掀起一股炒房热,也曾在深圳撒手1.6亿元购房,但因深圳相对成熟的房市缺乏炒作空间,使温州客在深圳的炒房举措浅尝且止。

  2003年11月22日至23日,69名温州人组成的房地产考察团抵达深圳,并在短短两天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内参观考察了10个楼盘,购买楼房单位500多套,总成交额达1.6亿元,在深圳掀起一股投资旋风。

  通过去年组织温州购房团来深的有关人士,记者辗转找到了一位温州购房团成员王先生。王先生坚持向记者表示,此次温州购房团深圳之行并不是为炒房,而是为了投资。王先生此次在深圳买了两套商铺,但目前还是楼花,没有交楼。谈到商铺将来的处置,王先生表示,最大可能是用来出租,但也不排除在适当的时候出售。当记者问到深圳的市场是否适合炒楼时,王先生说,深圳的情况与全国不大一样,房地产市场比较成熟,没有暴利的机会。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些专家和业内人士,他们均认为深圳不适合温州客炒房。深圳市房地产研究所王锋博士等专家认为,温州客要在深圳炒房并获得暴利,存在诸多障碍。首先是深圳商品房供给充足,供需关系合理,没有炒房空间。近几年深圳的商品房供应基本保持平衡,特别是特区外商品房的销售量每年都在上升,其日益增加的销售量和较低的房价水平,会拉低全市总的房价,从而也抑制了炒房的市场。其次,深圳市民购房相当理性,炒房也缺乏“群众”基础。2002年和2003年,深圳购房者中一次置业的比例为60%,二次置业者为20%,而用于投资的比例只有10%,所占份额很小。

  业内人士表示,深圳目前已经较高的房价炒作空间不大。2003年,深圳特区内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8211元、7746元、6282元,特区外的宝安、龙岗两区住宅价格分别为每平方米3768元、3487元。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认为,深圳目前相当高的房价对温州客吸引力不大,深圳的房地产市场也不适合游资投资。

  与高位房价相比,深圳的房屋租金却逐年在下降,其投资回报越来越低,无形中抑制了在深大规模买房投资的行为。此外,深圳的二手房卖不出好价钱,也使投资房产得不偿失。这也是在深圳炒房难以获利的重要原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温州炒房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