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边贸投资升级 南宁凭祥市民企顺时而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3: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凭祥市长雷多荣说:最近正在商谈的3个边贸投资项目都以粤商为主

  《民营经济报》特派记者在南宁偶遇凭祥市市长雷多荣,不失时机的逮住这个边贸名镇的“父母官”进行了专访。

  雷多荣介绍说,边境贸易最近开始出现三方面的变化,首先是商品档次越来越高,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从以前的中低档日用百货变化为中高档的消费品,其次从以前的零售为主变化为批零结合并且逐步呈现以批发为主的趋势,另外商品种类日益增多,从以前的价值不高的农副产品日用杂货向高价值的五金家电、汽车零配件以及摩托车整车等大件商品转变。

  雷多荣分析,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升温和泛珠三角经济圈的形成,凭祥的地位也显得越来越重要,这种重要性直接反映在边贸的变化特征上。为适应这种变化,当地政府从优化环境入手迎接渐上档次的边贸新形势。他同时还提醒前来经商和投资的民营企业家注意这种变化。

  雷多荣称赞广东老板反应非常快,已经成为凭祥边贸的主流,预计今年粤货经凭祥出口越南至少在6亿元以上。最近正在商谈的三个投资项目也是以粤商为主,投资总额达10亿元以上,分别为电器、物流和出口加工等体量较大的产业,与目前边贸发展的新趋势正相吻合。

  雷多荣还介绍说,凭祥市政府着力打造一流的治安和司法环境,保证投资者经商者的权益不受到侵犯,不允许政府部门搞地方保护主义,另外还强化政府部门的服务环境,在政府官员中提倡“不以有多少人求我为荣,而以为多少人服务为荣”的观念,同时还通过城市规划建设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使投资者真正有安全舒适、宾至如归的感觉。

  本报特派记者 邱登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