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经济惊人发展带来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8:3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梅影 发自北京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六大经济强国,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并且必将在未来的20到30年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强国,中国的成功为全球市场带来了利益。

  4月9日下午,英国下议院首席议员、掌玺大臣以及威尔士事务大臣韩培德(PeterHa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in)在北京的英国商务中心,以“变化的全球经济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发表演讲。他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三年间,中国的产出比七国集团产出的总和还要高,对于像英国这样的国家来说,应该把这种惊人的发展视为一种机会,而不是威胁。

  韩培德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六大经济强国,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并且必将在未来的20到30年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强国,中国的成功为全球市场带来了利益。例如,去年在中国货物出口量增长32%的同时,其进口量增加了41%。在2002年到2003年间,从威尔士到中国的出口量几乎翻了一番,在英国投资的中国公司已逾250家,而英国又是欧盟在中国投资最多的国家,投资额达200亿美元。”

  韩培德对全球化发表了看法:“全球化无论是在今天,还是在未来,都会同时带来挑战和机遇,这使我们面临着一个选择:是迎接全球化的到来,使它为我们所用,还是试图回避?毫无疑问,我们相信应该是欢迎全球化的到来,并利用这个机会。”

  “因为尽管全球化会带来一些问题,但这是大势所趋,根本不容我们说‘停,我想退出’。互联网、卫星和数字电视,以及其他一些新式的无线通信方式,已经成为一种全球现象。贸易、投资和货币在全球范围内运转和流通。”韩培德说。

  韩培德认为,应该立即改革世界贸易体制。他说,“全球化也构成了对世界稳定性的威胁。在一个相互依存的世界中,如果没有更广泛的全球社会的公正性,任何人都不会有安全感。贸易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如果贸易关税减半,发展中国家每年就可以获得高达1500亿美元的收入,到2015年,贫困人口的数量就会减少3亿多。因此,我们需要立即改革世界贸易体制,世界市场的扩大将打开新的贸易之门,并使大量的人口摆脱贫困。英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多哈发展议程’的承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