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外贸防守反击 > 正文
 
一季度中国外贸增38% 累计贸易逆差84.4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7:4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新华社记者张毅 发自北京

  中国海关总署4月1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对外贸易延续去年高速增长的态势,继续大幅增长。但是,由于对进口原材料和能源的需求强劲,进口增幅高于出口增幅8.2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2398.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2%,其中出口1157.2亿美元,进口1241.6亿美元,分别增长34.1%和42.3%;累计贸易逆差84.4亿美元。其中,3月份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高达922.4亿美元,同比增长42.8%,月度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当月贸易逆差5.4亿美元。

  海关统计表明,一季度中国一般贸易进出口继续高速增长,加工贸易出口步伐加快,进口增幅稳步攀升,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增长迅猛。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一般贸易进出口1051亿美元,增长34.7%,其中出口463.1亿美元,增长27.1%;进口587.8亿美元,增长41.4%。一般贸易出现124.7亿美元逆差。同期,加工贸易出口步伐加快,进口增幅稳步攀升。一季度,中国加工贸易进出口1111.2亿美元,增长39.3%,其中加工贸易出口651.9亿美元,进口459.3亿美元。

  从进出口主体来看,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增长迅猛。一季度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总值达1368亿美元,增长了46.3%。其中出口674.4亿美元,进口693.6亿美元。

  就双边贸易规模而言,日本、美国和欧盟仍是中国前三大贸易伙伴,一季度中国与日、美、欧的贸易总额分别为368亿、351亿和350.1亿美元。在与其他主要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中,除却与香港增长25.1%,中国与其他主要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总额增速均超过了3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