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外汇专题 > 正文
 
中国2月底外汇储备增至4266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1: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来自中国央行的独家消息,中国的外汇储备今年里持续攀升,截至2月底外汇储备已增长至4266亿美元。

  中国2月底的外汇储备额高于1月底的4157.2亿美元,也高于2003年底的4033亿美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2003年底的数据不包括中国当时向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注入的总计45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

  2月份外汇储备的增长为中国的外债安全提供了进一步的保障,但同时也使得人民币继续面临升值压力。

  国家外汇管理局本月表示,虽然2003年中国外债余额增长迅猛,但由于中国外汇储备充足,国际清偿能力很强,因此外债的增长不会对中国的外债安全构成根本影响。

  截至2003年12月末,中国外债余额为1936亿美元,较2002年末增加223亿美元,增幅为13%。

  其中,短期外债余额为770.4亿美元,虽然占外债余额的比例从2002年末的31.43%上升至39.79%,但短期外债与外汇储备的比例约为19%,处于100%这一国际安全线之内。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郭树清3月也曾表示,中国目前巨大的外汇储备并没有过剩或不足,因为这些外汇储备支撑了中国经济和人民币的信用度及外界的信心。

  郭树清还称,假如中国面临金融危机,国际上没有贷款人能够提供也许高达数千亿的美元贷款援助。

  不过,外汇储备的增长仍然令人民币面临着升值压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