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一周宏观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0:15 《财经时报》

  一季度经济增长9%左右

  新华社4月8日消息称,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去年以来的快速增长势头,经济增长内生力量日益增强。权威研究部门专家预测,前三个月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9%左右。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在经济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当前经济运行仍存在不少问题和深层次矛盾,部分行业盲目低水平投资仍没有得到解决;贷款增速回升;消费增长偏慢;投资品和消费品价格增长较快;高能耗、高污染行业发展过快;煤、电、油、运的供求关系依然绷得很紧。

  中国外债处于国际安全线内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1日发布的报告,2003年末中国外债余额折合1936.34亿美元(不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对外负债),比上年末上升13%。由于中国外汇储备充足,国际清偿能力很强,外债的增长不会对外债安全构成根本影响。

  据初步测算,去年末,中国债务率(外债余额与货物和服务贸易外汇收入之比)为39.9%,负债率(外债余额与GDP之比)为13.7%,短期外债与外汇储备的比约为19%,各项指标均处于国际安全线之内。

  消费者信心保持强势

  国家统计局4月7日发布《中国消费者信心监测报告》,代表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看法的满意指数,从去年12月的95.9上升到今年3月的96.3。国家统计局发言人说,消费者满意指数的上升,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即期收入的增长以及消费者对耐用消费品购买时机的肯定评价。

  另一方面,反映消费者对未来几个月经济前景看法的预期指数,则从去年12月的94.7小幅下降到今年3月的94.1。国家统计局发言人说,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对经济发展进程中的一些不确定因素颇为关注。

  中国创业环境表现最佳

  世界银行集团的私营部门投资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FC)4月8日在北京发布一份报告认为,以创立企业、雇佣监管、合同执行、破产申请以及信用市场等5个主要商业指标为参考,中国的商业环境优于同地区的其他发展中国家。

  报告指出,中国在创业环境方面表现最佳,创业成本仅为人均收入的14%,远远低于东亚地区56.8%的平均水平,接近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10.2%的平均水平。

  富国银行:中国经济现泡沫

  香港媒体报道,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首席经济师Sung Won Sohn4月8日出席午餐例会时表示,中国因投资过度出现经济过热,并已形成经济泡沫。他建议中国可通过调高利率、将人民币升值或收紧银行信贷,以冷却过热经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