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关注:政府强制“购房令” 一立一废谁埋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09:08 新华网

  来源:央视国际

  根据国务院审批,井冈山市政府从2000年开始规划搬迁到井冈山下,计划三到五年内在山下建设起一座新城区,而目前,新城建设却出现了尴尬的局面。

  2000年5月,原井冈山市和邻近的宁冈县合并,井冈山市政府的所在地也计划从原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的茨坪镇搬到大约30公里外的厦坪镇。为了带动起新城建设的人气,今年2月,井冈山市委、市政府联合发出一份14号文件。这份文件规定,所有搬迁到新城区办公的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都必须在2004年12月31日之前,在新城区购置一套商品住宅,在“规定期限内没有完成商品房购置任务的干部职工,将交流到其他单位工作。今后还要把是否在新城区购买商品住宅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考核内容”。文件一出,不少干部职工对强制购房有许多不同意见。

  井冈山市政府负责人:“有些群众也有一些反映,所以我们对这个文件三月份停止执行,进一步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这个事情。”

  于是,刚刚出台一个月的这个购房令被紧急叫停,购房令的废止虽然让那些买房有压力的干部职工松了一口气,但却又使新城区的房地产开发商陷入了尴尬的境地。取消了强制购房,原本由公务员带来的2000多套的商品房市场需求也就迅速萎缩了。

  多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木暖:“我们这里预定是定了100多套,这样子一搞,人家都不来交钱。现在房子盖了这么多,投了几千万进去,人家连看都不看。你政府就等于给我们引进来了,下面都不管了。你一天一个政策怎么行啊?”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杜钢建:“通过政府的行政命令来运作市场化项目必然是不成功的,而且在运作过程中导致方方面面意见纷纷,各种利益难以平衡。整个事件要总结经验教训的话就是要提高政府依法行政的水平和能力,增强依法行政的意识和增强保护公务员和公民基本自由和权力的意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