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经济将稳增 专家称应允许企业开辟套期保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09:07 北京青年报

  杨青

  本报讯 2004年中国经济增长9%应该没有问题。昨天,在2004年中国经济增长与经济安全战略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徐宏源向记者透露了这一信息。

  据徐宏源介绍,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有望达到9.5%至9.6%,第二季度的经济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增长速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可能突破10%。下半年通过采用宏观调控手段,我国经济增长依然会在8%以上,因此全年平均在9%左右应该没有问题。

  徐宏源指出,尽管今年是历年来对经济增长态势判断争论分歧最大的一年,总体而言,从保证就业的角度看,中国经济增长不存在过热的问题。但作为发展中国家所具有的共同性,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带来能源、粮食、金融、产业等一系列经济安全问题。

  “除了提高国民素质,重视可持续性发展等举措外,我认为应该对金融体制进行重新架构,增加金融衍生品,如利率期货外汇期货、股指期货、大宗交易期货、原油期货、钢材期货市场等。”

  徐宏源认为,去年我国总体钢产量超过全球消耗总量的1/3,去年我国钢材的消耗量达到2.6亿吨;今年我国石油进口可能超过1亿吨,成为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大国。如此大的需求量,在国际市场上却没有价格话语权,这对一个国家的经济战略安全形成极大威胁。应该尽快允许国内企业开辟套期保值交易、大宗期货交易等多种金融衍生交易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套期保值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