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温州炒房团南征北战 > 正文
 
禁用媒体名义炒楼 温州购房团改头换面步伐未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7:09 北京晚报

  种种迹象表明,迫于民众呼声及舆论压力,温州政府及有关部门正在设法遏止温州购房团在全国各地炒楼的行动。由温州当地媒体发起、组织的购房团不得不改头换面,但四处出击的步伐并未停止。

  记者昨天从温州当地最大的三家报社———温州都市报、温州晚报、温州商报的广告部或房产部获悉,近日,温州市委宣传部应市政府的要求,已经向温州各媒体下文,禁止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以媒体名义组织购房团到各地炒房,并限制发布相关的广告进行宣传或炒作。

  据悉,温州购房团基本上是当地媒体发起、组织的。规模最大、名气最响的温州购房团由温州晚报广告部发起,3年来已“横扫”北京、杭州、呼和浩特、武汉、青岛、南昌、深圳,甚至远及东南亚国家,目前会员已经发展到6000人;温州最新的一支“太太购房团”则由温州都市报发起,成立于今年的“三.八”妇女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发展了2000多名“巾帼”会员。

  温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人士表示,以后房展会不是想办就能办,媒体将不允许作为主办方,工商部门和房屋管理部门对房展的审批手续将更加严格,房展会的频次肯定会降低。而从去年开始,温州每个月至少有一次大型房展会,展商来自全国各地。

  业内人士分析,温州市有关部门的这种限制行为出于两种目的,一方面是希望留住温州民间资金在当地发展,另一方面,不希望过分渲染温州人的购买力,从而使温州背上“炒高”各地房价的恶名。

  “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不得不做一些调整。”温州都市报投资俱乐部会长、太太购房团团长刘琳琳女士证实了相关部门的举措,她告诉记者,这之前,都市报组织太太购房团成员参加了长三角某城市的春季房展会;4月3日还将组织40多人去成都看房,恰逢禁令传出,就不能用都市报的名义了,但行程不会因此改变。

  温州晚报广告部副主任李海彦则向记者表示,报社已经主动给购房团的活动降温,一般情况下,今后不会组织购房团的活动。

  刘琳琳告诉记者,以“太太购房团”为例,现在不仅是温州当地的妇女在大量入会,台州、宁波等地也有人加入,这些地方的购房团甚至直接合并进来,每天还会接到大量从深圳、沈阳等长三角地区之外的咨询电话。

  刘琳琳分析,温州购房团首要目的是投机,短线炒楼赚钱。她说:“最近一些地方出台的政策能遏止温州购房团的短期投机行为,但这种打压也可能被温州人自我消化掉。”(刘扬林 劲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温州购房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