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GDP增长与宏观调控 > 正文
 
今年第一季度GDP可增9% 投资仍是主要拉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8:37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8日电】

  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去年以来的快速增长势头,经济增长内生力量日益增强。权威研究部门专家预测,前三个月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9%左右。

  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投资、消费和出口在一季度都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今年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前两个月,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3%,为1994年以来同期最高,投资仍然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5%,增速同比提高了1.3个百分点;出口仍保持较高增长,同比增长28.7%。

  我国工业生产增势强劲,工业企业利润不断增长。数据表明,今年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16.6%,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8.2%。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4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

  一季度企业家和消费者对宏观经济走势的信心持续增强,对宏观经济发展前景持较为乐观的态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8.8,同比提高6.3点,为近年最好水平;消费者信心继续保持强势,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5.4,与去年12月份大致持平。

  在经济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当前经济运行仍存在不少问题和深层次矛盾,部分行业盲目低水平投资仍没有得到解决;贷款增速回升;消费增长偏慢;投资品和消费品价格增长较快;高能耗、高污染行业发展过快;煤、电、油、运的供求关系依然绷得很紧。

  经济界人士认为,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当前的宏观调控要特别注意节奏和技巧,适时适度调整宏观经济政策的力度和重点,尤其要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过热,缓解煤、电、油、运供应紧张的局面,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