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国际贸易纷争与公共关系高层论坛 > 正文
 
美反倾销专家献策中国 胜诉率70%才能震慑美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7:49 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国际贸易纷争与公共关系论坛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如果中国反倾销应诉的胜诉率达到70%,将对美国产生震慑作用,”科斯勃格肯定地说,“美国企业不会愿意把金钱投入到无法获胜的‘官司’中去。”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昨天,美国反倾销法律专家西蒙·科斯勃格在北京说,在与美国的贸易博弈中,中国企业的“本领”正在提高,“从2001年到2003年,中国对美反倾销应诉胜诉率接近40%。”

  他是美国前商务部长和贸易代表米基·坎特率领的7位反倾销专家中的一位,他们昨天出现在北京“国际贸易纠纷与公共关系高层论坛会议”上。有25年从业经验的大律师科斯勃格一现身,就成为全场的焦点。

  在过去的3年中,中国成为美国反倾销最频繁的目标。美国针对中国发起的反倾销案以16%的速度上升,占其总量的55%。但一波又一波的反倾销“攻势”中,中国曾经赢得10次胜利。

  从这些成功案例中,科斯勃格总结出了七大成功经验,对中国产品进行细分以缩小反倾销指控焦点;关注美国行业“竞争条件”;强调中国产品和美国产品不构成竞争……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牢记“积极应诉是最好的应诉”。科斯勃格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能把这些经验应用于将来的反倾销应诉中。

  据了解,除了应诉水平提高外,中国已经成为较为频繁地运用反倾销措施的国家之一。去年,中国共完成了11起反倾销调查,还有很多仍在进行中。米基·坎特认为“这是值得赞扬”的成就。

  相关链接

  美国前贸易代表米基·坎特:美国已经进入选举中期中国企业面临更多挑战

  昨天,美国前商务部长和贸易代表米基·坎特再次提醒中国企业做好准备。“随着美国进入选举中期,中国将面临更多挑战”。

  “美中关系的稳定性就像三角凳一样。三条凳脚分别代表战略关系、政治关系、经济关系。缺少一条凳腿,就有倒塌的危险。”米基·坎特说。而在选举时,国际贸易与美国国内失业问题的关联性更成为中美贸易的“敏感地带”。

  此外,美国的贸易逆差也受到质疑。“18年前,美中双边贸易额约为79亿美元,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约为17亿美元。2003年,美中贸易总额约为1700亿美元,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超过1250亿美元……在过去三年里,美国对世界其他国家的出口减少了10%,但对中国的出口却增加了65%以上”。

  坎特表示,这些“严重的问题”将影响美国的政治进程和对贸易政策的反应。

  晨报记者 刘映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反倾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