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日竞争俄远东输油管道,谁将胜出? > 正文
 
俄新任工业与能源部长开口 安大线仍有开工希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7:44 北京晨报

  专题:中日竞争俄远东输油管道,谁将胜出?

  晨报综合消息 中俄石油“安大线”仍有开工的希望,即使退一步,也还有两条折中方案,该消息让不少业内人士感到振奋。

  《21世纪经济报道》说,俄罗斯工业与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在莫斯科接受了专访。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在采访中,中国记者问:“‘安大线’还有开工的希望吗?”

  赫里斯坚科随即反问:“为什么没有?最起码也应该采用折中方案。”

  这位新任能源部长透露,“安大线”折中方案有两条:第一个折中方案是,西起安加尔斯克油田,向南绕过贝加尔湖,在离大庆最近的地方建立分岔中继站,一条通往大庆,一条向东到达纳霍德卡港。

  第二个折中方案是,西起安加尔斯克油田,向北绕过贝加尔湖,经过伊尔库茨克州东北部,在主干道离大庆最近处建分岔中继站,一条通向大庆,一条到达纳霍德卡港。

  当记者提出,此方案“是否存在环保问题”时,赫里斯坚科风趣地称,“国家元首已采取措施,让那些只会喊而不会去做的人下岗了,重新起用了那些既会喊又会做的专家来担当环保使者。”

  记者又追问:“这么说,‘安大线’仍有上马的可能?”赫里斯坚科的回答是:“请不要把问题复杂化,也不要把问题简单化;‘安大线’能否开工,关键取决于它的上马能否符合俄中双方的政治和经济利益。如果能,它就没有停工的必要。”(舒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大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