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传销村”事件追踪 被骗农民集体写报案材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0:47 西部商报

  

刚刚回家的被骗者和家人看有关报道 记者金奉乾摄影

相关报道:

甘肃省有个“传销村” 25个家庭被骗近百万元

  本报讯 由于村子里陆续返回了许多跟随杨国忠去广西赚钱无功而归的村民,他们的返乡才向更多的人揭开了杨国忠等人利用老乡熟人而哄人骗财的真相。消息一经传开后,在杨坡社乃至皋兰县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每天几乎都有人在村子里的便道上议论此事,更有受骗者家属不时的埋怨之声。这一现状彻底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改变了杨坡社以前和睦相处的局面,只剩下7旬老太和两个中学生的杨国忠家显得更加沉寂。昨日上午,杨国忠的上高中的姑娘含着眼泪向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写了短信,希望父母早日回乡,返回杨坡村的许多被骗村民集体向县公安局写报案材料。另外,本报的报道引起了天津《每日新报》的高度重视,昨日上午,该报特派记者赶赴兰州采访此事。

  返村受骗村民情绪低落

  昨日记者在皋兰县石洞乡魏家庄村杨坡社找到了刚刚回家的两个杨姓男子,他们两人至今还没有完全脱离精神上的压抑和愧疚,尤其是30多岁的杨明(化名),他的情况更为严重,全家人都陪护在他的身边,医生已经为他把了脉开了药。提起在广西的5个月,他竟然号啕大哭起来,称这是自己一生最痛苦的记忆,自己和侄儿等人竟是被同村的老大哥骗得身无分文、流落他乡。他表示,一定要通过报警,让更多的人避免重蹈他们的覆辙。

  女儿给父母写短信

  记者打听到,杨国忠自去年5月离开家后,由于“前景乐观”,自己的妻子竟然停下了家里的磨房、榨油机、粉碎机和压面机等在村子里数一数二的“家庭工厂”的好生意,带着儿子一起到了广西梧州。至今他们一直没有回家。儿行千里母担忧,73岁的老母亲几乎每天都惦记和念叨着自己的国忠儿子,从今年3月分开始,随着返乡人员的增多,关于杨国忠搞传销骗同村村民的消息一天多于一天。7旬老太和两个16、7岁的孙女、孙子整日以泪洗面,他们根本不相信杨国忠会成为骗人的小“头目”。昨日上午,记者在皋兰县的一所中学找到了杨国忠的姑娘,这位学习成绩优秀的姑娘提起爸爸就哭了起来,她告诉记者,她和弟弟及奶奶都很想念爸爸等人,她相信爸爸不是人们所说的那种人。据她说,里家至今,去年腊月家里收到了爸爸寄来的7000元钱,她和爸爸也保持通话。最后,他给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写了两句话的短信。希望父母能够早日回来,也许事情根本不是人们所说的那么回事。

  被骗村民集体写报案材料

  尽管被骗返乡的村民向社、村及乡领导作了情况反映,但是,他们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到公安部门报案,详细反映此事的整个经过。昨日,杨坡社的许多返乡被骗村民,一起集体向县公安局写报案材料。他们表示,自己已经上了当,目前更重要的是防止和杜绝其他人上当受骗,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将这一团伙尽快捣毁。另外,石洞乡派出所的民警昨日再次来到魏庄村杨坡社,向村民了解相关情况。

  一定主动配合广西警方的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在皋兰县公安局采访了高局长,他告诉记者,这件事他们已经听到了,已经派民警到村子里进行调查。由于诸多的人在广西受骗,应该在当地报案,但是他们一定会积极主动配合当地警方的工作。另外,他希望返乡被骗村民能够主动报案,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立案调查。

  本报报道引起国内同行的重视

  《皋兰惊现“传销村”》的报道自见诸报端后,立刻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天津的《每日新报》昨日上午特派记者乘飞机赶赴兰州,欲深入皋兰县石洞乡魏家庄村杨坡社采访报道这一重大新闻。解菁记者表示,当时在天津的时候,他们通过网络看到本报的报道后,立刻被这一重大新闻吸引住了,因为目前国内这样大的传销诈骗案并不是很多,而且,被骗的竟然都是同村的或者是亲戚和朋友,人数也很庞大,被骗金额高,给众多的农民兄弟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基于这些,他们决定不辞辛劳来兰采访报道此事。

  图片:;姑娘写给父母的短信;派出所村里调查;杨国忠的姑娘提起父亲流眼泪;老母亲不相信儿子是骗子;村子里的老汉一起议论此事等。

  (记者 金奉乾)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