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每天近300人死于事故 我国交通安全形势严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4:00 CCTV《全球资讯榜》

  和癌症、艾滋病这些疾病不一样,交通事故对我们生命的影响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而,且对任何人都是一样,只要你必须出门上街。去年,我们国家就有十万零四千人死于各种交通事故,平均每天将近三百人。对于他们来说,死神都是在瞬间降临的。

  记者:这里是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指挥大厅,现在是上午十点,通过大屏幕我们看到在南三环洋桥发生一起事故,一辆超高大货车刮蹭立交桥,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据北京交管局统计,今天上午他们接到交通事故报警290多起,很多是由于驾驶员违章造成的事故,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副主任:北京车流量大幅度增加和道路发展问题,也有新手问题,还有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问题。

  据了解,去年我国道路交通事故77万多起,死亡约11万人,56万多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3亿元。

  根据研究表明,我国道路交通事故频发一方面在于道路建设发展速度与机动车增长量不相适应,另外驾驶员违章或行路人的过失也是道路交通伤害的影响因素。

  去年近86000条生命是被违章机动车驾驶员夺去的,肇事原因多为措施不当,疏忽大意、超速行驶。

  超速驾车:与死亡相距0.7秒

  有句俗话,叫作"十次事故九次快",对交通事故的科学分析,也证明了这一点。去年,我们国家有十万零四千人死于各种各样的交通事故,而其中呢,80%以上的事故都和机动车超速行驶有关。

  最近,我国的技术人员对导致死亡的车祸过程进行了分析,他们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如果汽车在时速超过一百二十公里的时候发生碰撞,那么从碰撞到司机死亡的时间只有短短的0.7秒。

  0.7秒!让我们看看,在这0.7秒的时间里,一个不幸的司机,都会经历一个什么样的过程:在发生撞击后的第一个1/10秒,汽车前保险杠和"前脸"被撞毁;第二个1/10秒,虽然汽车整体已经停下来,但其它部件仍然以每小时88公里的速度前进,这时司机出于本能会伸直双腿支撑,使双腿的膝关节断裂;第三个1/10秒,方向盘轴接触到了驾驶员的胸腔;第四个1/10秒,车体开始分解;第五个1/10秒,司机胸部被方向盘轴刺穿,肺部开始出血;第六个1/10秒,汽车被压成原来的一半,驾驶员的头撞向挡风玻璃;第七个1/10秒,方向盘轴和车门断裂,挤压司机,但这时司机已经没有任何痛苦的感觉了,因为他已经死亡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交通安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