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州质监局公布2003年“十大要案” 货值55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1:35 南方日报

  作者:詹雨鑫

  2003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以食品、农资、建材等重点产品的专项检查和查处,出动人员22987人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500多宗,其中移送公安部门案件10宗;捣毁制假窝点370多个;查获假冒伪劣商品货值5500多万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昨日,该局召开专门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03年查处的“十大要案”——

  花都王青贵生产假冒爱普生墨盒案:2003年1月22日,花都炭步镇查处一生产假冒国际名牌墨盒的窝点。现场查获假冒墨盒成品24600个,半成品80590个,涉案货值达1000多万元。

  假冒重庆康明斯发电机组案:2003年2月26日,质监和公安部门共出动35人,分成两个联合执法小组,对位于东风中路的环球大厦、开发区亿安公司以及设备销售单位泰达公司、矩明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查获2台大型假冒发电机组,涉案货值达180多万元。

  白云广州忠盛纸箱厂印刷假冒标识案:2003年3月3日,在白云区广州忠盛纸箱厂查获地下印假窝点。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假冒国内外名牌汽车配件包装箱及标识等一大批,假冒各名牌企业公章15枚,有价兑奖卷5500张共11万元。

  吴联鑫生产假冒手机包装盒案:2003年3月12日,在海珠区查获吴联鑫生产假冒手机包装盒37万多套,货值18.5万元。

  芳村某花园小区假冒手机案:2003年4月16日,在芳村某花园小区查处了一个生产假冒摩托罗拉等品牌的手机窝点,现场查获假冒手机外壳29925个、电路板8000块、液晶显示器4000片、机板6500块,芯片11000块,货值约100万元。

  黄埔豪兴贸易有限公司假冒运动鞋案:2003年5月28日,在黄埔豪兴贸易有限公司捣毁一个专业制售假冒国际名牌运动鞋窝点。现场查获假冒国际名牌运动鞋49734对,货值600多万元。

  黄埔大沙村制假烟案:2003年8月18日,黄埔区捣毁一个制假烟窝点,现场查获大型卷烟设备一套、假冒散装烟支120万支、香烟滤嘴43箱等,案值约45万元。

  白云太和镇制假烟案:2003年8月19日,该局稽查人员冒着滂沱大雨在白云区太和镇石湖6队一在建民宅内,查处了一个位于半地下的制假烟窝点。现场查获标称“沙河”牌半成品烟支11箱、烟丝75大袋、滤嘴纸27箱以及卷烟机1台(套)。

  荔湾坦尾村烤切烟丝窝点案:2003年8月20日深夜,60多名执法人员对位于珠江桥附近的坦尾村一处烤切烟丝的地下窝点进行查处。现场查获烟丝成品6690公斤、烟叶半成品和原料900公斤、大型烟丝烤炉一个、切烟机8台、未经报装的2吨蒸汽锅炉一台。

  番禺大石假冒名牌电脑打印机墨盒案:2003年9月4日,在番禺大石镇查获假冒名牌电脑打印机墨盒9052个、半成品488个,货值89万元。制假者晏洁琦、钟保华分别被番禺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和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各处罚金15万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