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胡锦涛谈国土资源工作三重点 要严格耕地保护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说,国土资源工作要突出三个重点: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国土资源调查评价工作,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胡锦涛3月10日在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上讲话时作上述表示。新华社4月4日全文播发了这篇讲话。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胡锦涛说,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乱占耕地现象。要认真组织实施全国基本农田保护大检查。继续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坚决纠正违规擅自设立开发区和盲目扩大开发区的现象。深入推进省以下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和征地制度改革。搞好新一轮土地利用规划的修编工作,充分发挥土地利用规划和供应政策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

  胡锦涛说,要加强国土资源调查评价工作。继续开展矿产资源管理秩序专项治理整顿,对中国优势矿产资源实行更加严格的保护措施,坚决制止乱采滥挖、竞相压价出口初级产品,尽快建立综合协调机制,实施有效管理。加大重要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力度,增加接续资源。要加强海洋调查评价和规划,全面推进海域使用管理,加强海洋环境保护,促进海洋开发和经济发展。

  胡锦涛说,要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国是一个地质环境脆弱、地质灾害多发的国家。地质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重大建设项目的成败。要在全面防治的基础上,重点组织实施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三期规划,全面落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的各项制度和措施,进一步提高监测预报和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土资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