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焦点访谈》:经济适用房变脸 开发商成大赢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4:35 新华网

  

  CCTV.com消息:今年2月份,合肥的樊女士在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的时候,突然被告知,他们买的世纪阳光花园是经济适用房。这就意味着他们将来一旦转让的时候还要交土地出让金,小区的606户业主感到是被开发商欺骗了。

  原来,世纪阳光花园是合肥市最大的经济适用房项目,这个项目免征高额的土地出让金,还享受了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费用的减免达14项之多。开发这个项目的合肥城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建公司在实施项目的时候却严重违规操作。首先是面积大,最大户型接近200米。其次是价格高,比市场价的商品房还要高出五六百元。操作中,城建公司也根本没有审核购房人的购房资格。

  令人奇怪的是,开发商的违规操作居然没有遇到任何阻碍。经过记者了解,合肥市对经济适用房没有政府指导价,而且对销售对象的限制也只是规定在文件上,负责此事的市房改办根本没有去落实。

  因为世纪阳光花园的业主意见很大,合肥市决定将该项目转成市场价的商品房继续开发。业主的矛盾解决了,这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却变了质。我国推进经济适用房的建设,目的就是通过国家让利,中低收入家庭买得起房,可是如果相关部门该把关的时候不去把关,出了问题就一改了之,这样,开发商占了便宜,国家的政策落了空,真正的住房困难户则失去了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经济适用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